晴小房

爱我比爱💰好。

与黑金的30天甜蜜日记(4)

chapter 4

其实说起合作,我和你并不是毫无联系。

我还记得那一年,就在mamamoo的出道专辑发布后,我也开始参与和孝敏的mv制作,在一次商业聚会中,朴亨基导演提出,要出一首OST,德华一早给我留意,便直接让我去录制rap的部分了。

《对我而言,可爱的她》的剧情我不太记得,但我记得《这首歌》里,每段我的part后面都跟着你的哼唱,即便录制的时候没有机会见到mamamoo全员,也没能见到你,但能听到你的声音,能有一首合作的曲子,我已经知足。

对于rapper来说,不论是flow还是歌词,都是必不可少的。也许我不曾关注过别人的技巧,但唯独对你,哪怕是唱过的每一句歌词,印象都这么深。

“这首歌,想要你听到……曾对着天空低语的话/曾每天埋在心里的话/我爱你,我爱你/想要大声呼喊……”

梦醒时,我的面前,看到的依旧是明亮的星星。

那颗星星,就是你罢了。

直到4月接到《鬣狗》的邀请,德华的原话是“可能有艺人找你合作”,我单纯地以为只是公司的营销,毕竟同时期我还接了另一个综艺《被子外很危险》。但那都是后话了。

“惠真!”

节目上,我几次叫了你的本名,几乎是下意识,在这个大家都习惯叫艺名的时代,我似乎只对你有这么真切的呼唤。

难怪就连郑亨敦也看不下去,节目上频频看向我们俩。
当天的录制有点匆忙,我才结束一个商演,刚换完衣服就去后台化妆,才发现你已经到了。

“爀禹欧巴来了?”

你向我打招呼,我连忙点头,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怎么能让女士等我呢,如果我早来一点,兴许我们还能彩排一下开场秀。

但时间不等人,现场已经布置好了,pd过来打招呼:“可以切画面了。”

主要拍摄点在洋房的一层,镜头从上而下,我们要一起走下楼梯,所以当拿上话筒的时候,画面已经切了过来。

你搭着我的肩膀的时候有点开心,下楼梯的时候我故意放慢了脚步,生怕你跌倒了。

舞台只有两把椅子,我开头唱着歌,却不敢看你一眼。

唱到“day and night 我很好奇/work hard 其实无法集中”的时候,我们有默契的对视了一眼,我完全无法阻挡眼里的紧张。可能是我眼里的欣喜被发现,你不自觉偏过了头。我怕你尴尬许是看向了摄像机,可是余光里却突然闪过你的目光。

我努力控制自己的嘴脸,依旧唱着主打歌,歌词已经到了“i miss u baby where u at”,其实我心里在想你。

“我一直在等你/出现在我面前吧”

原来你就在我眼前。

就算是画上句号,你只要出现在我眼前就好。

就算相隔再远,即使无法拥有也无法触碰你

最后合唱的时候你有点开心,小动作做的怎么那么自然?我不自觉扬起了嘴角,觉得反正你也发现不了我多余的心

思?

“我的手指停留在/你的照片上……一下子过去的一天也不可惜/因为我已停在那天了/每分每秒都在看上传的照片/为什么没有你的呢?”

每次醉酒,我都不自觉拿起手机滑照片,可一想到你连动态都懒得发,瞬间又难受地清醒起来。

最后一段的solo给了你的part,我的表情有些控制不来,你的音色从15年的盛夏给我带来了冲击,让我脑子都挥之不去。

怎么办呢?

我想了想,可是歌曲已经结束了,我怕再也没有这样的场合,让我们面对面坐着,为了这一场提前设定的表演,一场我心里期待过无数次的场景。

虽然没有预演,开场秀还是得到了好评,可我心里已经藏着比表演更要的事。

刚一坐下,我还是有些局促,毕竟来的都是前辈。

“应该有听到,(在前辈面前)声音有点抖。”我低着头说。

郑亨敦却开起玩笑,说像相见礼。(相见礼指结婚前两家人互相见面)

但主持人需要控场,他cue完我,又看向坐在一旁的你,“为什么会叫华莎呢?”

“Hawsa是华丽灿烂的意思。”你笑着回答。

和你的名字,你就像一道灿烂的光映在我眼中,华丽得让人远观不忍亵渎。

后来有人跟我形容这次节目,总是忍不住吐槽我笑得太夸张,怪我做不好表情管理。

“就算你俩这首歌多好听,她就夸你一下……”

其实我特别想解释,我笑不是因为你夸我音乐好,而是你那句轻轻的欧巴叫得太好听。


(拖了太久啦~)

评论(3)

热度(16)